星期二, 4月 12, 2005

MoinMoin 的 i18n

剛剛把 wiki 首頁的 localization 作好了,對不懂正體中文的外國人比較友善了。作法很簡單:
  1. 先寫英文的 wiki page: TOSSUG.

  2. 把 TOSSUG 的中譯寫到 TraditionalChineseDict 這個 wiki page 中。(註:MoinMoin 原始的繁體中文是用 Chinese/Taiwan 代表,這一方面不太精確,因為香港還在用正體,一方面有斜線 / 使得 MoinMoin 認不得。)「土虱」是我對 TOSSUG 的中譯。 :-)

  3. 再把土虱這一頁寫好,就好囉!
MoinMoin 會依瀏覽器的語言偏好設定要決定要送哪個語言的首頁,目前英文和中文都 okay! :-)

至於非首頁的 wiki page 的 localization,還要再進一步了解,不過應該一時之間不太常用到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