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1, 2012

[TOSSUG 05/22] $4 - ibus 輸入法引擎實作

** 歡迎轉載 **

最近 $4 [1] 在寫一個 ibus-zhuyin [2] 傳統注音的中文輸入法引擎,因此有一些關於 ibus 輸入法引擎實作上的心得想要跟大家分享。

這次的分享將解說 ibus-tmpl [3] 這個 ibus 輸入法引擎的範例裡面的實作細節,在 ibus
輸入時的相關使用者介面元件上的介紹,希望能讓對於輸入法實作有興趣的朋友能夠有些入門上的理解。

實作上所需的背景知識有:C 程式語言、GObject (Glib 的物件系統)、GNU Build System (aka
Autotools)、Git 版本控制。

此次分享將以 Ubuntu 12.04 為主,但是 BSD/Linux 的任何發行版本都可以用來作為開發環境。

[1]: http://about.me/fourdollars
[2]: https://github.com/fourdollars/ibus-zhuyin
[3]: https://github.com/phuang/ibus-tmpl

活動資訊:

報名:http://registrano.com/events/d24574 (統計人數)
時間:2012/05/22 星期二,活動時間 7:30pm 開始,6:30pm 開始入場
主題:ibus 輸入法引擎實作
主講人:$4
語言: Chinese/中文
地點: Mix Coffee & Tea ( http://www.tossug.org/mix-coffee-tea )
消費: 店家的低銷兩百元以下,到場付費,6:30pm 開始入場用餐、閒聊、認識新朋友,有名片的朋友記得帶到。
注意事項:有免費的無線上網,請別把 notebook 忘在家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