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20, 2007

「2006臺北雙年展」觀眾體驗:「尋找波塔員」

http://www.tfam.museum/20_News/News_List.aspx?MessageID=20

時間:2007年2月24日(六)下午3:00
地點:台北市立美術館1樓大廳

主題:「尋找波塔員」 邀請市民前來參與

活動內容:

在本屆台北雙年展展期即將進入尾聲時,特別在二月二十四日下午3:00~5:00在館內規劃一場觀眾體驗活動:「尋找波塔員」。由展覽團隊設計,將以遊戲活動方式邀請參觀群眾共同體驗未來科技的無限可能。

本次活動主要是回應本次參展的作品「行動2030」(Porta2030) 之共享精神,而以行動表演實際傳達「共同創作」概念。由Tossug台北開放原始碼軟體使用者社群改裝無線基地台,結合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的波塔包(porta-pack)新設計,整合自由軟體與設計之跨領域工作團隊與工作坊的形式,所共同合作完成的個人無線網路行動裝置「波塔包」(porta-pack),將預告新世紀可能的強力傳播媒介。

邀請市民大眾在二月二十四日下午3:00~5:00來館即時體驗運用個人無線網路隨身裝置連結,藉由追蹤引導之遊戲,共同參與和發現波塔包(porta-pack)的功用與成果。不需預先報名,現場開放十五組觀眾參加,完成遊戲者可免費進館參觀,並獲得本展精美紀念品。

活動細節可洽本館展覽組:25957656轉分機207

2006臺北雙年展[限制級]瑜珈
展區:1F, 2F及一樓大廳
2006.11.4 - 2007.2.25

參展2006台北雙年展「限制級瑜珈」的藝術團體「Take2030」以無線網路技術作為創作手段,強調透過科技傳遞知識的主導權,應由全人類共享,而非被單一壟斷;其參展作品「行動2030」便是透過工作坊的實務形式,讓大眾介入參與創造,整合自由軟體及設計的跨領域工作者,創造出融合科技、藝術與議題的新可能性,進而引發公眾思考如何掌握自我主權與社群的連結...。歡迎大家出席參加這項共同參與的藝術行動!

星期二, 2月 06, 2007

緊急通告【2/6 TOSSUG 心得分享】取消

講者 jserv 因臨時事情太多無法分身
所以這次的土虱心得分享取消

jserv is too busy to participle.
So today's TOSSUG talk is canceled.

星期日, 2月 04, 2007

【2/6 TOSSUG 心得分享】 jserv:User-Mode Linux 應用簡介

[English below]
時間:  2007/2/6 星期二,分享時間 7:00pm 開始
主題:  User-Mode Linux 應用簡介
主講人: 黃敬群(jserv)
地點:  Mix Coffee & Tea (http://wiki.tossug.org/MixCoffee&Tea)
網頁: http://wiki.tossug.org/%e5%bf%83%e5%be%97%e5%88%86%e4%ba%ab
形式:  自由、開放,任何人均可參加。
大綱:
1. Linux 為基礎的虛擬化 (virtualization) 架構
2. 快速建構 UML (User-Mode Linux) 環境
3. UML 虛擬網路環境建置 (含多 UML 環境)
4. 用 UML 體驗核心開發
5. 簡介相關技術:Virtualization、Para-virtualization,以及 Hypervisor

Time: 7:00pm 2007/2/6 (Tuesday)
Topic: Introduction of User-Mode Linux
Speaker: jserv
Place: Mix Coffee & Tea (http://wiki.tossug.org/MixCoffee&Tea)
Web: http://wiki.tossug.org/%e5%bf%83%e5%be%97%e5%88%86%e4%ba%ab
Outline:

1. Virtualization infrastructure based on Linux.
2. Rapidly build up environment of UML (User-Mode Linux)
3. UML virtual network configuration (including multi-UML)
4. Experiment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with UML.
5. Relative technique introduce: Virtualization,
Para-virtualization, and Hypervis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