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31, 2005

Podcast for TOSSUG 心得分享時間: Plone 心得分享

心得分享時間又到了! 2005 年的第十二場,要由 Pake 來分享他使用
Plone 這個 open sourc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架站的心得,歡迎參加。

時間:  8/30 星期二,分享時間 7:30pm 開始,聊天時間到十點打烊為止。
主題:  Plone - 快速架站方案 (http://www.plone.org/)
分享人: Pake
摘要:  Plone 是架構在 Zope 環境上的內容管理系統,具有易於安裝、操作、
管理、 擴充開發的特色,提供會員管理、工作流程管理、多國語言支援
等功能。本次將介紹以下課題:
1. Plone 簡介、安裝、備份/復原、product 的新增
2. Plone 外觀 (配合CSS) 的自訂
3. Plone 與資料庫的應用

地點:  台大體育館的迴廊咖啡(地圖在此: http://www.alucafe.com/map.htm )
有免費的無線上網,請別把 notebook 忘在家裡。
最低消費:一頓簡餐或一份飲料
形式:  自由、開放,任何人均可參加,不必報名,不必預約,來就是了!

以及參考 這裡

下載錄音檔 共 12Mb 1小時39分41秒 AAC 格式,請用 iTunes or QuickTime 來撥放

plone 心得分享

今天(2005/8/30)的心得分享主題是 Marr 規劃許久的 plone,不少在 zope 社群的朋友都來了,如 pake、pwchi、joeysj,還有不少新朋友,一共聚了二十多人。哇!破記錄!

本來以為是 pake 一人秀,沒想到竟然是高手輪番上陣:

  • Pake 介紹自己做的 Fedora core 4 + plone LiveCD、並逐步講解從 tarball 安裝 zope 和 plone、以及基本的設定方式。

  • Marr 介紹 http://www.contentmanagementsoftware.info/ 的 zope/plone products 和對 open source 軟體有測試評比的 http://www.spikesource.com/ 網站

  • pwchi 講了如何在 zope 中建立和使用任何能用 python 的 DB-API 介面的關連式資料庫、以及快速的建立 query 物件和表單,整個過程是事先錄好的 flash 耶!

  • Terry 講了他為了一個在台中的案子準備的資料,在 http://blog.lifetaiwan.net/Members/terry/blog/taichung ,有參考價值。

  • 友聖講了用 LinguaPlone(需要 PloneLanguageTool)product 來完成網頁內容 i18n 的作法,以及 kupu 和 epoz 兩個幾乎是 WYSIWYG 的網頁編輯 product。



用 tarball 裝的過程還真有點長... 還是弄成像 Scientific Linux 的 yum install plone 比較簡單啦! ;)

希望 zope/plone products 也能有個像 yum repository 那樣的機制,提供相依性分析、套件搜尋、安裝、移除的簡單指令,若能全部都從 zope/plone 網頁直接操作就更棒了...

星期三, 8月 24, 2005

Podcast for TOSSUG 心得分享時間: 楊青矗先生主講「台語文」PartII

楊青矗先生主講「台語文」PartII

錄音: by Candyz's SonyEricsson W800i

下載錄音檔 共 8.6Mb 2小時6分43秒 AAC 格式,請用 iTunes or QuickTime 來撥放

星期三, 8月 17, 2005

Podcast for TOSSUG 心得分享時間: 楊青矗先生主講「台語文」

心得分享時間又到了!這次聚會和我們平常的聚會不同,將會非常有趣。 :)

2005 年的第十一場,要由第二十五屆吳三連文學獎小說獎得主的文學家
楊青矗先生[1] 來教導大家台語文,為將來的台式閩南語輸入法[2] 鋪路。

因為這個課題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,楊先生下週二還可以再來一次,為大家
解惑。有興趣用台語發音做文字輸入的朋友,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喔!

時間:  8/16 星期二,上課時間 7:30pm 開始,聊天時間到十點打烊為止。
主題:  台語文
分享人: 楊青矗先生
摘要:  台語文學作家楊青矗先生提供了「台華雙語辭典」給 Arne 製作
台式閩南語輸入法,2005/8/14 下午有熱心社群朋友在迴廊開始
了第一次的輸入法表建置工作。

楊先生將特別抽空來提供一個免費的課程,讓對有興趣製作台式閩南語
輸入法的朋友能夠更了解台語文,他希望這樣可以讓大家在製作輸入法
時,更有趣味,也更正確。

錄影: by Candyz's iBook + Logitech QuickCam Pro for Notebooks
錄音: by Candyz's SonyEricsson W800i

下載錄音檔 共 8.8Mb 2小時7分58秒 AAC 格式,請用 iTunes or QuickTime 來撥放

下載錄影檔 共 234.6Mb 2小時8分56秒 MOV 格式(H.264),請用 QuickTime 來撥放